close





















                                     上週日(8/7) 我們一家人
                               
                                        離開了五峰旗瀑布之後


                 
call 了住在羅東的格友陳媽媽


       我和她是第一次見面喔





先問她今天有休假嗎?


然後表明想去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但是我們對路不熟~於是熱心的陳媽媽


便決定當我們的導遊



我們約在喜互惠超市門口等


碰面時已經下午5:30



她騎機車載著陳妹妹一起和我們會合,


然後為我們帶路前往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裡精采的水舞



                                                    美麗的公園裡到處都是遊客喔



一見面就送我溫馨的見面禮~


陳媽媽親手做的鳳梨酥和草莓酥




                                              陳媽媽的手藝真好,手工鳳梨酥粉美味,吃了還想再吃


她還記得我媽媽也喜歡吃,所以送我兩盒,


真的超感動的,也很拍謝ㄋㄟ

去年我在格友妹丫batty 的格子裡


看到她們收到陳媽媽寄來的鳳梨酥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喜歡吃鳳梨酥的我,


當下就跟陳媽媽訂了兩盒

她回應說: 鳳梨酥只送不賣,如果我喜歡的話,


請我留下地址;以後有做的話再寄給我

醬子怎麼好意思咧?!


我和陳媽媽那時還沒有交流過,


無功不受祿丫?!

所以當時我沒有留地址




                                                        夕陽真美捏,令人流連忘返



想不到事隔將近一年了,她竟然還記得這件事

真的很令人感動捏,


也讓我體會到宜蘭人的熱情喔












我們一票人在羅東運動公園隨性逛逛之後


陳媽媽問我: 要去逛羅東夜市嗎?



                                             
                                                              夜市附近有座廟,掛著繽紛的燈籠引人注目喔


因為考慮到假日遊客可能很多,


加上我們從沒吃過道地的宜蘭菜,


所以決定去吃熱炒100

晚餐點了卜肉、糕渣、炒青菜、魚丸湯、鴕鳥肉...


等等很豐盛的一桌

可惜芋泥賣完了,我們兩家人共享晚餐、


話家常像久別重逢的好友呢



很感謝陳爸爸和陳媽媽的熱情款待喔



陳妹妹是個很大方、可愛又健談的小女生,


而且很乖巧懂事喔

她也善盡地主之誼呢


希望有機會我們也能招待陳媽媽一家人




                                                     這些兔寶寶超可愛的捏


吃過晚餐之後,老爺竟然興致不減~


想去逛夜市


陳媽媽母女倆欣然陪同我們一家人去逛羅東夜市





因為已經吃得很飽,不然我真的很想吃三星蔥餅捏

走馬看花逛了一圈之後大夥兒也口渴了


於是就去吃雪花冰




                                            抹茶口味的雪花冰是兒子點的,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



這家雪花冰真的超好吃


生意也很好喔~座無虛席ㄟ

羅東夜市是我們之前想去逛的地方,


因為聽說假日都擠爆了! 因此一直未能如願

這次有機會來此見識夜市的各種有名的小吃


真的要感恩陳媽媽和陳小妹ㄟ




                                                               夜市裡的公園每天都有精彩的舞台劇喔


她們不辭辛勞帶領我們逛遍大街小巷


還為我們介紹各種宜蘭小吃和名產的店家


而且也試吃了奶凍捲、桂圓蛋糕、牛舌餅...


陳媽媽真的是很棒的導遊呢


宜蘭各地的風景名勝


都能如數家珍的為我們解說喔

有這樣的朋友,真的超級幸福ㄟ


記得前幾年每次去宜蘭玩,地點都是自己摸索



有認識的朋友做嚮導,節省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喔

宜蘭是個好地方,也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


只是我們的時間太匆促

希望下次能安排二天一夜遊,行程才不致太趕

這次玩得很盡興


感恩陳媽媽全家的善盡地主之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