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


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
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
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 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
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
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
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
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就好了.」
神答應了.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
你要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0年就好了,
餘下的還給你.」
神也答應了.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
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
我給你20年的壽 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
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
這些都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 70歲.」
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 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
和玩耍.

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 家,.

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
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
來娛樂自己的孫兒,

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
像一條狗呆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本文來自好友的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