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家庭主婦,幾乎每天都得料理三餐。


為顧及營養均衡及抗癌的理念,所以一餐總會準備2~3樣蔬菜,


 


而煮青菜的前置作業就必須先挑菜~把殘枝敗葉去除;


 


另外有些蔬果是需要削皮、去籽的,例如:黃瓜、蘋果、梨子...等等


 


在夏天還有季節特產~竹筍-更得耐心去殼;但這些去除掉的枝葉、果皮、種籽等


 


往往會造成許多廚餘和垃圾,因此我就想把這些枝葉、果皮...


 


放置在陽台的花盆裡當作天然的肥料,也可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


 


某天,當我又例行到陽台澆花時,非常欣喜地發現花盆裡長出了瓜苗


 


過了一段時間又發現它開出了小黃花,又過一段時日,


 


黃花的尾端長出了迷你的小黃瓜!~原是無心插柳,沒想到也能有所收穫呀!


 


只不過是種在花盆裡~生長條件受限制,加上我家是頂樓~超熱的!


 


因此到目前為止,只採收了兩條迷你的黃瓜;但因為是親自播種、採收的


 


所以感覺特別新鮮、好吃!


 


 同時也深深體會到 [種瓜得瓜],以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呢!


 


 


 


某天去逛大賣場時,發現了一套70~90 年代的西洋情歌CD (10張),199元


 


於是就決定買下它~因為那些歌大都是我高中時期的流行歌曲、排行榜,


 


那些歌曲有的可能已經絕版了吧!~年輕時期,幾乎每天都會聽西洋歌曲,


 


雖然並不完全懂得歌詞的意思,然而旋律優美、節奏輕快且歌聲雋永,


 


才是令人百聽不厭呢! 記得當時,我最喜歡 聽 ABBA 、卡本特兄妹、LOBO


 


摩登語錄...等等歌手的歌,而大妹最喜歡 的是 空中補給合唱團;那時,


 


每當我領薪水的那一天,一定會去買喜歡的錄音帶和書;


 


因為我比較注重精神食糧! ~聽歌能使人陶冶性情、忘卻煩惱! 提振精神,


 


曾幾何時... 我已為人妻、人母~~~雖然不像年輕時那樣


 


對音樂有許多的熱誠和執著,但現在偶爾聽到當年喜愛的情歌,


 


還是能細細品味它的美妙動人之處,彷彿時光回到了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