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漸漸熱了,婆婆打算把棉被收起來。


但是要收藏以前,還需要曝曬~因此就必須把棉被扛到三樓~頂樓來。


某天早上,小姑就先搬她的棉被上來,我幫她把陽台的欄杆擦拭乾淨,


好讓她曬棉被,為避免風把棉被吹走,還拿了繩子把棉被綑緊。


               過不久,小姑去工作了。婆婆就自己搬另一件~她蓋的棉被上來,後來


又拿了三個靠枕,並且對我說他正在洗兩件被套、一件床罩...這表示:


我要趕快幫她找到位置,因為同樣要拿上來曬;接著她又問我:枕頭可以洗嗎?


當我正在疑惑時,她又說她把公公生前買的枕頭拿來洗了...而且是手洗,無法瀝乾


因為它不斷流出黃色的黏液,現正放在二樓的洗衣檯上...我聽完當場傻眼!


趕緊拿了塑膠臉盆下去看...果然是一個吸滿水而且是流不斷的黏液,真噁!


              原來那個枕頭裡面裝滿了某種奇怪的種子,應該是類似健康枕吧?


根本不能拿來洗,沒想到婆婆竟如此天兵!~我只好硬著頭皮將它放入臉盆,


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它扛上樓並放到陽台上晾乾!~其實我的身體也不太允許


端重物!更何況那個枕頭少說也有十幾公斤重吧?


但是婆婆不但沒安慰我,反而說 : 妳不動喔,以後到了我這把年紀,


妳的腳都走不動了!~~~真令人哭笑不得!


我很想回她:我可能活不到妳這個年紀吧!


 


 


             昨天我先生休假在家,閒閒沒事坐在那兒看電視,


我就問他要不要去唱歌? ~他最喜歡去卡拉ok了,因為有許多的觀眾...


於是我打電話問過大妹~因為她比較常去,知道哪裡有較優的卡拉ok店...


我們決定到新店三民路的xx店家去唱...到達目的地時,我們後面亦有一票客人,


而裡面也已經有許多客人了,讓我想轉移陣地~但先生不肯,所以就留下來了。


這家卡拉ok店裝潢的不錯,場地也算大;客人當中有人抽煙,不禁令我皺眉,


幸好裡頭有排風機和一部空氣清淨機,感覺好多了!


           我看到許多年紀和我媽差不多的歐巴桑和歐吉桑,都能歌善舞,


就想: 下次是否要帶媽媽來見識一番? 而這家的音效也很棒,


唱起來才不會太累! 但缺點是有點貴~我們是下午快兩點進去,可唱到六點


費用是一人250元,不過我們並沒有唱到六點~因為我要趕回去弄晚餐。


 


 


               前些時候,在網路上看到xx礦泉水打廣告,有一個趣味的小測驗(如左下圖)


可測出每個人是屬於哪一種海洋生物? 我覺得很有趣,就把家裡的四個人都測了一次


結果~我和兒子是屬於寄居蟹人,先生和女兒則是魟魚人~真是太巧了!


四個人分屬兩類~


 


 寄居蟹人~


心思如靜謐大海的你,總是能得到別人的信賴,不過謹慎的性格讓你做得比說得多,


不輕易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以致別人總認為你個性有點陰沉。........


擁有像超人般的正義感和責任心,是寄居蟹人的特色,看到不公平的事一定會忍不住


站出來主持公道一番......


 


 


魟魚人


...雖然個性有些頑固,看起來似乎也很容易生氣,但心情的替換卻很快,


算是個蠻乾脆爽快的人!在活動方面,屬於明朗活潑型,雖然會追求虛榮,


且容易以自我為中心,但只要稍加抑制些的話,不論是成為領導人物,


或活躍的角色,都會被受注目的。總會把正式放一旁、玩樂擺第一,


...但因為愛玩常會耽擱了正式,有時會讓朋友受到牽累...


 


心得~真是超準的!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做完這個測驗可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