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週休假期,一早又是艷陽高照。


等我忙完家事,就想出去走走~透透氣!


於是我和先生、女兒及小姑,便一同出遊。


原本婆婆是不贊成小姑跟我們出去,因為擔心她會造成我們的麻煩!


但是她哥哥( 我先生) 都已經答應了,我還能說什麼?


 


            ( 題外話~~ 小姑在高二那年患了憂鬱症,家人四處求醫,加上到處


求神問卜~ 到現在她已年過三十了,仍沒有痊癒... 原本的個性亦頗孩子氣,


遇事常猶豫不決!   ~有時發起脾氣來,還會六親不認~打婆婆...


她是  家人們心中~  永遠的痛!!! 


           另~ 先生是一位孝子,幾乎每次帶我 


和孩子們出遊,或偶爾帶我媽出門,他總想一同邀請婆婆一起~


問題是我們的車,雖然號稱是中古的廂 型車,卻只有五個座位~根本無法如願!


而且我女兒會暈車,所以她必須坐前座。 有時我也會自私的想~只要我們一家四口


~先生、我和兩個兒女齊聚遊玩就好,至少比較單純。


         況且,我們在一個月內,真的難得全家一起出門一次~因為先生一個月內


至少要做兩天以上的環保,有時其他假日,還要幫忙師兄做;(兒子現在讀高二了


必須拼明年的大學考試,也鮮少出門,)


每月第一個週末先生要上班...再則我們的經濟狀況並不好,總是入不敷出!)       


 


            我們一開始先走北宜公路到坪林,再從那兒走雪隧到達宜蘭,


在頭城下交流道,在小吃店吃了午餐後,先生還特地問了老闆~


到北關的路怎麼走? ~老闆說是往前直走約20分鐘的車程...


於是我們隨即驅車前往,大約開了十幾分吧?


到達 慶元宮的對面,就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


也可遙望" 龜山島 ';於是先生就想下車去看海,


(他原本就是一個不會計畫出遊的人,說好聽些是隨和。)


            因此,我們四人就下車去欣賞海景~ 那兒有兩棵大榕樹,


還有石桌、石椅可供遊客休憩;我還看到一家人在那兒野炊,


真是悠閒的內行人呢! ~樹蔭下有一口井,可供洗滌用,真是方便極了!


那兒有沙灘,更有許多有備而來的遊客,撐開大傘,坐在傘底下瞭望大海


也有很多人下海游泳、衝浪...各種海上活動均有。


              我因為穿涼鞋並沒有去沙灘漫步,只是坐在岸上靜靜的欣賞著海闊天空,


吹著涼涼的海風,儘量放空身心! ~感到心曠神怡,舒暢無比!~那兒的天氣陰陰的,


並不像台北出大太陽,~~~這時,我突然好想唱 江蕙的~" 大船入港" 這首歌呢!


 


               在那裡玩了一會兒,我就催先生前往~北關。我在二十多年前,和同事去過兩次,


結婚後就不曾去過了,因為我先生根本沒去過,也不知道路。但...很遺憾的是~這次


還是沒去成~~~因為找不到!  只好再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