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也可以說是無業遊民啦!


 


   每天和上班族一樣起早趕晚~上班族趕上、下班;我則是趕著弄早、晚餐


 


  早上五點左右起床,準備就讀高中的兒子和國中的女兒的早餐


 


  巷口雖有早餐店,但我家在三樓懶得出去買;兩個孩子也不習慣帶早餐到校吃


 


  到了五點四十分就要叫醒兒子,他現正值青少年階段是很愛美的!


 


  ~光是抓個頭髮的造型,就得花上20~30分的時間


 


    有空檔時,我要將髒衣服分類~


 


    深色、淺色、內衣褲、襪子等等均分開浸泡,


 


  其中深色及厚重衣物丟入洗衣機,其餘均用手洗


 


  到了六點十分就該叫女兒起床,她是金牛座的,


 


  動作緩慢、溫吞,穿個衣服、上個廁所,都可以摸上半天...


 


  在一旁看得令人心急!   她卻依然故我~~真是"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吃東西更慢,真不懂她為何年紀輕輕就鬧胃病?


 


  等兒女們一一出門去;  就輪到我那上九點的班的老公


 


   我在七點半叫他起床、吃早餐~他大約八點十幾到二十分出門


 


   總算全打發走了,有種心上石頭落了地的輕鬆感... ^^


 


   接下來還要打掃四周的環境、澆花...


 


   大功告成後總算有我個人的時間了,由於我是佛教徒,


 


   所以早上要做早課,時間通常是半小時


 


   有的人會認為: 沒上班的人很好命~話是不錯啦!  可是家庭主婦並無週休啊!


 


   除非家人肯配合或分擔家務,否則主婦是全年無 休的!!!  而且也沒有生病的權利


 


   就算生病也得照樣工作; 每天睜開眼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瑣事很多無法一一列舉


 


   為了家人的健康,我還要準備他們的便當;  可謂絞盡腦汁~要色、香、味俱全,


 


   還得顧及營養均衡、迎合家人的口味,頭髮都不知白了多少?


 


   只希望孩子們快快長大,學習獨立、自主,也希望他們了解當媽的苦心!!!


 


   記得于美人曾說過: "即使是女強人也無法兼顧家庭與事業"。


 


    我是個家庭觀念很深的人, 也曾二度就業: 但下班回到家幾乎無喘息的時間,


 


    也無法坐視家裡髒亂( 因我有潔癖) ,如此,只有一根蠟燭兩頭燒~心力交瘁!!!


 


    家庭主婦做的雖是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至少也為這個家貢獻了一分心力~讓家人沒有後顧之憂,


 


    所以我誠摯的希望婆家的人(包括我先生):


 


    不要把我當作米蟲、 吃閒飯的人!!!  (畢竟我是盡心盡力做好本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