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去年的某一天,我那粗心的兒子


放學回來說他的悠遊卡不見了~是早上六點多出門搭公車時


掉在公車的座位上...我聽了之後勃然大怒!


把他臭罵一頓!  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掉了,而且這次掉的是


悠遊卡兼學生證即一卡兩用,可不是鬧著玩的;


因為遺失學生證得家長出示證明,才能重辦


  到了當天晚上約九點多吧?


 他主動要求他老爸帶他到公車總站去找


雖然希望渺茫,但仍抱著ㄧ絲希望前往...


       當時我在心中向觀世音菩薩默許: 如果讓他找到,我將吃素一週!


不久兒子回來果然帶回好消息:


那張悠遊卡兼學生證竟然還好端端地,夾在椅子的座位上呢


        真是令人欣喜若狂!也許是"心誠則靈"吧! 


  當然,我也實現了對菩薩的承諾...


       前陣子有一天的傍晚,我剛上公車,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突然肚子一陣絞痛;令我有不祥的預感,然而一向很少拉肚子的我


又能奈何!當時大約還有半小時的車程(如果不塞車的話)


眼看著肚子越來越痛,我只好忍痛在心中不斷地默念: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過了幾分鐘後痛苦突然解除了,竟然完全不痛了!


ㄧ直到回到家門口才再一次疼痛,但並無大礙因為上完廁所就沒事了!


         再一次體驗到"心誠則靈"的真諦...也感恩菩薩的庇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