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百年國慶日有三天的連續假期

 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連續假期,


所以顯得特別珍貴


 剛好老爺這幾天不用上班


也不必做資源回收,


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從沒到過花東海岸的我,


每次看家人或格友們分享美麗的海岸風光


 真是好生羨慕,


很想有朝一日也能親自到那兒走一走


像是花蓮的七星潭、台東的三仙台等等






                                                                             大鵬灣

 


可惜假期前一週花東地區的天氣


一直都很不美麗,


幾乎每天都下雨,


許多格友和同學都勸我打消念頭,


改到其他景點旅遊




 


日前格友丫芝回應文章說如果我有到屏東玩


要請我去夜市小吃


和丫芝認識也有三年多了,從未謀面ㄟ


被她說得有點心動了


遊空巴士也說若我有到花蓮


請到他府上奉茶


看他們這麼誠懇格的邀約,


我決定第一站就到屏東







 從沒安排過遠程旅遊的我,


這次的行程安排


對我而言是一大難題和考驗ㄟ


 而且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家裡的老爺車賣掉了


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在假期前幾天想訂台鐵火車票


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如果搭高鐵的話,預算比較高~


為了省車資,


只好決定搭長途客運統聯巴士直達車到屏東


 票價很便宜,台北到屏東~一個人才570摳


座位也還算舒適






                                                       東隆宮每三年燒一次王船,下次就是明年了

 


這次的旅遊~兩個孩子因為要忙課業無法同行


只好"放牛吃草了!


我和老爺兩個老人去渡假


 雖然有點不完美,但往好處想~是省下許多費用吧!?


 


 


108(星期六) 清晨5:00


我們就趕往統聯的台北轉運站(北門)


 趕搭6:00出發往屏東的車次


車子一直開到了台中轉運站才稍做休息





東隆宮


 


再繼續南下高雄在國道終點下交流道,


約莫半小時後抵達屏東火車站已經是


 早上11:30左右了~一共坐了5個半小時的車,


兩腿都快廢了!




我們先到預定的進成旅店check in


在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巷子,走路約5~10分鐘


我Call 了丫芝,丫芝說他是路癡,


所以要請她弟弟開車


當導遊帶我們出去逛逛




我們兩夫妻和他們兩姐弟會合之後


首先到大鵬灣看海,吹吹海風,


然後到東隆宮逛逛











                                                好多許願卡,寫下滿滿的祝福與心願喔






再去吃小吃~肉粿~第一次吃肉粿,感覺很新奇喔


味道還不錯,有乾的也有湯的兩種


雖然不是用餐時間,客人也不少ㄟ







肉粿(附湯)




接著丫芝弟弟又開車載我們到華僑市場去參觀


這裡是漁港可看到很多的漁船停靠在那兒


還可買到各種新鮮的魚類、生魚片和海鮮....


好多人都提著大包小包的


人潮不少喔






丫芝說: 這裡有名產: 旗魚黑輪,是現炸的


媒體報導過的攤位大排長龍ㄟ~我們沒有排隊


其實也吃不下了,天氣超熱的


買了另一種名產: 雙糕潤,吃起來有點像年糕


有10多種口味吧!


真的很不錯吃~口感QQ的,也不會太甜


老爺還買了鮪魚糖和魚酥當伴手禮




離開魚市場,最後我們去品嚐了遠近馳名的萬巒豬腳


和客家菜~薑絲炒酸菜大腸、炒粄條(原味和炒番茄醬兩種)


我不敢吃肥肉和大腸,所以淺嚐即止;粄條還不錯吃

















晚上丫芝說她先生邀請我們到她家坐坐,


於是我們兩夫妻先徒步道客運總站


再搭公車前往


等車+坐車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吧!


丫芝的家是雜貨店,販賣許多日常生活用品~


吃的、用的,應有盡有,還有腳踏車也在其中喔




丫芝的先生是個很好客也很健談的人


和他聊天很開心也絕無冷場ㄟ


是個熱愛運動的人,體格很棒~


騎單車、游泳都難不倒他喔


聊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像一見如故的朋友捏


準備回住宿的旅店時


丫芝還熱心的call 表弟幫忙


騎機車送我們回旅店







很感謝他們一家人的熱情款待喔


真的像她所說: 出外靠朋友


希望有機會也能招待他們,盡地主之誼喔








                                                               在路上看到有趣的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