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嫌棄您的父母時,請您讀讀這段話!


 ((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我的孩子:


哪天~如果你看到我日漸老去~反映慢慢遲鈍~身體也漸漸不行時


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請不要嘲笑我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每個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復說著同樣的事情時~請你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當你小時候~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請給我一些時間想想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不要緊張~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


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當我不想洗澡時~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嗎?



當我外出~找不到家的時候~請不要生氣~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


請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嗎?



當我神智不清~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


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嗎?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請扶我一把


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請不要生氣


總有一天你會瞭解~瞭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你會發現~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當我靠近你時~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埋怨~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


瞭解我幫我~扶我一把~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來日可數的人生


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我的孩子!



【後記】


如果有一天, 他們走了, 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 它們像榔頭般痛擊著你的心。


如果父母仍健在, 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著他們;


如果他們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你, 那麼你必須記得, 父母的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愛要即時,且請用同理心對待您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