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 生活中或多或少,


     都有不願面對的人或事~





  我最害怕或不願面對的人


~有婆婆、老公、小姑、先生的二嫂


(以下簡稱二嫂),及鄰居( 她的年紀比婆婆大三歲,


名字裡有個"治",所以我們叫她: 阿治伯母);


婆婆和小姑是屬於偶發狀態,


因此在這兒暫不討論。


至於老公則是說不完的例子,也暫不提他。  


     令我害怕的事是~接到 二嫂、阿治伯母的電話。


 


因為她們打來的時間,經常是七早、八早的,


我都還沒忙完呢!  可是她們總是心血來潮就打~


不管三七二十一~不論你當時在做啥?


尤其是二嫂打來一聊,少說半小時,


多則一小時,甚至還超過!


而且她就住在二樓~(樓下)懶得上樓來,


偏要打電話~我勸過她,


她說是:  怕婆婆誤會我們說她八卦...


 


真是無可奈何! 


 雖然家裡有無線電話,可是卻很爛!~


 


大約講了十多分就會沒電,而發出叫聲...


即使如此還是不能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我也只好再換回有線電話,"乖乖的"坐在那 兒


聽她的高談闊論~~~


 


      二嫂的談話內容包羅萬象~


從她爸媽、老公、兩個兒子


到她養的兩隻貓~ 咪咪和喵喵...


(我一點都不喜歡貓~牠還曾抓傷我兒子呢!)


甚至把我當顧問~大、小事都問我,


例如: 國稅局、張老師的電話;


孩子的運不好~老是交到壞朋友,


是否要轉學或改名字?還把我當成婆婆~


問我有關節日的拜拜事宜,


以及拜好是否還要再和婆婆一起吃飯等等...


 


      她打電話的目的主要是 想要有聽眾,


又喜歡問我的意見~可是正當我興高彩烈的


發表意見時,她卻無意繼續聽下去而插嘴;


每當我不得不放下手邊的工作,


          當她的" 垃圾桶" 時,


(因為她謙稱把垃圾倒給我)~


裡真有一萬個無奈和不願意!


可是又不能拒絕~因為她沒有朋友...


~~~ 也不敢兇她。令我不敢接受的


還有一點~就是她很會誇獎人


~常誇我學問高,又聰明...


這些讚美常令我哭笑不得,


也覺得雞皮 疙瘩掉滿地!


實在太誇張了! ( 雖然她是好意),


但我不喜歡逢迎諂媚...


 


 


      至於阿治伯母( 她常來我家找婆婆聊天,


兩老也是歡喜冤家~有時會鬧彆扭、耍脾氣),


她則是會在受了我婆婆的氣後,


打電話向我訴苦,並且聲明:


不可告訴任何人,包括我老公...  


我也只能盡力安撫她~~~請她不要生氣;


      好笑的是這兩個人的年紀加起來


已經一百五十幾了,還會鬧脾氣!


 


 


        阿治伯母有時也會上三樓來找我,


真佩服這位八十歲老人的勤勞和毅力;


因為~~~自家的婆婆和二嫂,


都沒有這位老人的精神~上樓來找我聊天~


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


她的年紀雖然很大了,說話還是很清楚,


且口才超好~滔滔不絶!


我只能當聽眾;有些話已重複說了三次,


還是樂此不疲!  (聊的當然也是~~~


她家和我們家的芝麻綠豆大的事)~


而且經常聊到超過吃飯時間,


我很心急又無奈!(  因為時間都浪費掉了!)~


可是又不能趕她走!


 


只能耐著性子,靜靜的等...她猛然發現~~


已經這麼晚囉!才打道回府。


我只能祈禱:  ~~~她儘量別來找我!!!


 


     最近我想到一個好辦法~


     可以安心的做完我的工作而不被打擾了!


否則我快得憂鬱症了!!!


~~~(害怕聽到電話鈴聲)~ 那就是:


把電話線暫時拔掉...等事情忙完ㄌ再接回去。


果然省去了不少麻煩!!! 耶!


      有鑑於此,我也儘量警惕自己:


  別做一個令人討厭的人!  


 有時太欣賞或崇拜一個人 ,


無形中反而會帶給人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