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ae64aa6d26d874b763496b2cdd5c8  

 

 

第一篇 ~ 掉了一隻鞋
印度聖人甘地 , 在一次搭火車時留下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當他搭火車時不小心把一隻鞋掉在鐵軌上 , 這時火車已經開始開動 , 

甘地來不及撿起鞋子 , 

於是他毫不猶豫地將另一隻鞋子扔在掉落的鞋旁邊 , 

他的同伴困惑不解 ,甘地笑著回答說 : 「讓撿到的人有一雙鞋子穿吧!」

 

 第二篇 ~ 公車上的老爺爺
有一位年輕人上了公車,隨後有一位老爺爺上了車,並坐在他身旁。

不知過了多久,那位爺爺睡著了,並且把頭倚在那位年輕人肩上,

那人不以為意 ; 

但是他發現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他轉頭看看倚在自己肩上的老爺爺睡的多麼沉穩,他不忍心叫醒他。

直到到達終點站,車上傳來司機廣播:「終點站到了,請所有乘客下車。」

那位爺爺於是醒了過來,

說道:「啊!我睡了多久?真對不起。」

「沒關係。」那位年輕人回答。

老爺爺忽然握住年輕人的手說道:「真是謝謝你,

我剛剛夢到與五十多年不見的母親重聚,並且開心地與她道別。」


第三篇 ~ 丟磚塊
有一天開車去上班途中,突然在車上聽見轟隆一聲,

就看見前面路旁有幾位小孩正拿著磚頭砸我車子,

我氣急敗壞地下車,看見車身被磚頭砸了數個凹洞,

就對那幾個小孩破口大罵。

等我氣消後,猛然發現一旁有一位摔下輪椅的小孩跌在我車前,

我感到奇怪,後來一個小孩告訴我

是因為我沒注意到前面有人跌倒在路上,

他們大叫卻因為馬路太吵我沒聽到

所以才想出用磚頭砸車阻止我的方法,

我聽完他們敘述後覺的非常羞愧,

接著我連忙向那位跌倒在馬路上的小孩說抱歉,

並與其他人合力把他抱回輪椅上。


第四篇 ~ 便當盒裡的頭髮
有次班上來了位新同學,就坐在我後面,午餐時間,

他總是在 吃便當時把便當盒蓋擋起來,然後慢慢的不知在幹啥,

有一次我就故意把便當蓋掀開,

看到他便當盒的飯菜裡夾雜了一堆頭髮,

而他的手竟然在挑裡頭的頭髮,我和 其他同學不禁噗嗤地笑出來,

還說:「你媽怎麼那麼邋遢啊!」而且每天都如此。

跟他比較熟後,陪那位同學一起回家,

結果看見他媽媽獨自坐在裁縫機前,聽到他兒子的聲音,

踉踉蹌蹌地走來,我同學馬上跑到她一旁,

說道:「媽!妳眼睛看不到,好好坐著就好啦!」

我突然覺非常慚愧,對先前的行為感到羞恥。


第五篇 ~ 女孩的遺言
一位少年在病床上醒來,他突然大叫:「天啊!我怎麼什麼都看不見?」

附近傳來一位小女孩的聲音:「大哥哥,你不要怕!

醫生說你被棒球打到,可能失明了。」

「真的嗎?妳是誰?」「我是你隔壁床病人。」

接下來一個禮拜,少年和女孩聊了許多事,也漸漸玩在一塊兒。

後來有一天,少年醒來呼喚女孩的名字,卻沒人回應,

他心想那女孩可能已經回家,幾天後那男孩也出院。

幾個月後收到醫院通知書,說有人捐贈眼角膜,請他回醫院動手術 ;

 他在動完手術的一天後收到一封信,

信裡只寫了一句話:「大哥哥,這輩子我無法做你老婆,

但是可以做你的眼睛。」原來那女孩已經癌症死亡,少年不禁淚流滿面。


第六篇 ~ 一杯水的懲罰
小時候非常清苦 , 每次中午只能吃學校提供的食物和乾糧 , 

有一次因為沒吃早餐 , 肚子實在太餓 , 

我就和幾位朋友在下課時偷偷跑到後面的倉庫去 , 

看到一堆好吃食物 , 就和朋友們一塊兒大快朵穎起來 , 

當我們吃的盡興時 , 我們導師突然走進來 , 

當時我和朋友們傻掉 , 心想完了。

我們以為老師一定會重重地處罰我們 , 

結果老師叫我們去拿子自己的茶杯裝一杯水 , 

等我們裝完 水拿到 老師面前時 , 老師叫我們一口氣把它喝完 , 

當時我和同學們了 解到 老師的苦心 , 

邊喝著水眼淚就這樣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 心想著以後不敢了… 

 


第七篇 ~ 陽光
在幼稚園任教時,我曾問孩子們一個問題:「以後你們長大要做什麼?」

有人說:「我要當警察。」

有人說:「我要當 空中 小姐。」有人說:「我要當老闆。」

一位孩子說道:「我要當陽光。」

我對這孩子的回答甚為好奇,於是問他:「為什麼你長大要當陽光?」

他說:「我奶奶在市場賣菜的地方很陰暗,我希望可以成為陽光來照耀他。」聽到這位孩子的回答我非常感動,小小年紀就能懂得孝順。

38923d173ee9507644d5b7a00ea9b54c 

本篇感謝LEE媚兒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