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2/20) 我無意間在呆媽格友家看到小乖格友的留言~


大意是: 請呆媽後天(2/22) 搭火車前往台中火車站,


然後小乖會到車站去接她。


於是我雞婆~好奇心的驅使下問了呆媽詳情?


原來是~台中縣太平的「敬天宮」那天要慶祝濟公師父聖誕,


邀請呆媽前往參加。


呆媽就順便邀請我和她同行,並表示很想和我見面囉!


 


 


原本我有點猶豫~因為我還在感冒呢!~人不太舒服說


可是看她那麼誠懇,就答應她了!


我們是約中午12:00左右在台中火車站


到了週日也就是當天早上~我大約8:30就出門搭公車


捷運站再轉乘捷運到台北車站


 


到達台北車站時已將近9:30了! 因為我幾乎很少搭火車,


最近一次搭火車的記錄是兩年前...


 


所以對台鐵的自動購票機很陌生!後來還是決定以人工購票


方式買了10:00的自強號前往台中


 


預定到達時間是中午12:17


 


好久沒搭火車了,感覺很新奇!~~連車廂和車廂間的門


也都改成自動的了!


 


這是我第二次隻身前往台中呢!~第一次是二十多年前,


我還是花樣年華時~


那次是搭台汽的中興號長途客運到台中車站,再轉搭仁友客運


前往東海大學~去找我的小學同學(她那時就讀東海大學)~


這是題外話呢!!


 


 


快到台中時呆媽來電告訴我她穿了什麼樣的衣服~


因為是第一次見面嘍!


 


到達台中車站時我一走出月台就看到呆媽了!


她本人和照片不會差太多囉~有一頭飄逸的長髮~烏黑亮麗!


~身材修長;身穿米色的唐裝~很有古典美女的韻味ㄛ


 


她告訴我還有一位阿真師姐會來,所以我們又稍等了一下;


全員到齊後,我們就一起走到德安生活百貨~呆媽說小乖


叫我們到那家百貨公司逛逛嘍!


 


因為要等到下午1:00才有車子接我們前往"敬天宮";


下午2:00開始誦經...


 


我們三人決定到德安百貨公司一樓的xx餐廳休息、吃中餐:


坐定後,呆媽就拿出她準備好的見面禮和一張卡片~


頓時讓我又驚又喜!



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根本沒想到要準備禮物呢!


她的用心令我很感動也覺得很不好意思;而且中餐的義大利麵


套餐也是她請的呢!!


 


到了1:30小乖和另一位敬天宮的師姊小晏開車來接我們


前往敬天宮~車程大約半小時左右;


 


呆媽買了兩束鮮花敬贈還添了香油錢... 到達目的地,


年輕的宮主和六位師姐已經開始誦經了


 


 


我們點了香拜拜後,就在一旁休息、欣賞四周的環境


 


敬天宮位於馬路邊,對面是綿延不絕的山脈;


小乖說她就住在山上呢!


因為呆媽和阿真師姐有幫神明辦事,所以對於宮裡的磁場


特別敏感


由於我回家的路途遙遠,呆媽不希望我太晚回家或太累,


大約下午4:00左右


小乖就開車載我們到公車站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了!


 


等候公車時,呆媽收到玉山咖啡傳來的簡訊,問我們會去


他那兒嗎?


 


後來呆媽回電話給他~我是跟玉山格友婉拒他的好意了!


因為時間不允許囉!~改天(以後)有機會再登門拜訪了!


 


回到台中火車站,呆媽和阿真陪我去買火車票~


原先買了五點五十多分的車票 可是沒座位;


後來換了晚上6:47的車票,但只能坐到竹南~


竹南以後沒座位...


 


為了不要太晚回去,只好這樣了!!


買好車票,我們就到附近的麥當勞喝咖啡、聊聊天...


我很感謝呆媽和阿真陪我,聽我傾訴心事;也給我許多


中肯的建言直到六點半左右她們送我走進火車站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道別!


下次碰面不知是何時? 不過我很期待下回她們也能來台北玩,


讓我略盡地主之誼唷!


 


ps: 呆媽送我的禮物是一個可愛的音樂盒


還有充滿她的愛心和祝福的卡片~祝我和老公能甜甜蜜蜜的...


真的很感謝呆媽真摯的友誼!~我會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