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下午Ivy妹來電問我:明天25日有沒有空?


我回說:有空啊!~妹妹就說要邀請我一同參加密宗的法會。


雖然沒參加過,我也欣然同意了!


 


自從民國83年媽媽帶領我們一家人皈依三寶,成為正式的佛教徒以來,


我大都是親近"淨土宗"~念佛法門較多,至於密宗則很少接觸,


尤其是法會,更是不曾參加過密教的法會,所以心裡有點好奇!


 


 


法會地點是在台北市的八德路,時間是下午2:30開始。


到了25日下午二點多,我和妹妹約在公車站牌,因為我是第一次去~路不熟囉!~


這天剛好碰到大遊行的日子,所以路上塞車也塞得很厲害呢!


我們碰面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到達目的地了!~在一棟大樓的頂樓上。


一進門就要先禮佛,然後繞佛三匝~進到佛堂裡面,已經有很多善男信女


各自坐在榻榻米墊子上,排列整齊,每個人的座位前面都有一個放置經書的小架子


在我們的前方有好幾位師父帶領我們共修~


 


 


法會會場莊嚴肅穆,各種佛像~無論是實體或畫像都和顯教的不同


地板是木質地板,入內要脫鞋~我看到有師姐帶著小菩薩一同來修行


還好會場邊緣有一張長方桌可讓小菩薩暫時在那兒等候...


2:30開始先行禮佛三拜~禮佛的方式和淨宗也不一樣


所念誦的經文也不同,我們是念中文,而師父應該是念梵文唄!


師父所使用的法器也和淨宗的不同~


誦經一直到4:00才休息約十分鐘,再繼續誦經到5:00~誦完經後師父教我們觀想、迴向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密宗的法會,感覺很新奇也很特別! 雖然誦經時一直盤腿有點痠痛


不過心靈上卻是法喜充滿的!~法會圓滿結束後再禮佛三拜,接著就可以享用


美味可口的素食點心了!~


有一大鍋的什錦米粉湯、炒青菜、炸類的有薯條、地瓜、素肉塊...


還有我不知道的菜名~甚至還有水果,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當然這些食物也是來自十方大德供養的經費,所以我們也都隨喜供養~


樂捐些摳摳到樂捐箱裡贊助囉!


 


很感謝Ivy妹邀我來參加此法會,與其假日在家閒閒沒事~


不如來參加法會消災祈福更有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