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看電視新聞報導一則 有關惡鄰居的新聞~~~


大意是說有人好心幫鄰居除雜草,不但沒被感謝反倒因此而吃上官司


~因為鄰居聲稱那是名貴的藥草! ~~~真是好心沒好報啊!!!


            我家也有歹厝邊  ~台語 (壞鄰居)~~~


話說我家是住在新店有名的XX 焚化爐附近,雖然四周環山,


但天然景觀都被破壞殆盡! ~有些山蓋了別墅、高樓聳立,


有的則是為了開闢成道路而失去原有的風貌...


            由於我家是在馬路邊,原本空氣品質就不好~


每天從早到晚都有川流不息的大小車輛,還時常聽到~


令人神經緊繃的消防車、警車、救護車...呼嘯而過~


有時還有令人毛骨悚然的緊急煞車聲...


            我家隔壁那家子,從我嫁過來就聽婆婆說~和他們的關係不大好,


大約十多年前,我們三樓(頂樓)的屋頂要翻修,那時鄰居就恐嚇我們說


下雨時~遮雨棚滴下來的水,不准落到他家的土地上...還大罵三字經,


並且小題大作~報警! 為了息事寧人,我們只好言聽計從~把遮雨棚長度縮短


            近年來偶而在半夜時分,會聽到隔壁傳來很大的叫罵聲,(在戶外)


或夾雜三字經,害我從睡夢中驚醒,再也難以成眠!    


可是每次都是我一個人被吵醒,也只有忍氣吞聲!!!


            還有另一惡鄰是XX卡拉OK~在深夜11點以後甚至通宵達旦~


傳來魔音傳腦的歌聲,那聲音大到離譜!彷彿是在我耳邊!!!


~真是囂張!         我先生曾報警取締,雖有收斂些,


但還是無法完全杜絶!~~~我常自我解嘲說住在這兒的人,


是三等公民! = "=


             再來就是我家後門打開望去是一片竹林,那兒原本是雜草叢生,


勤快的鄰居~歐巴桑就在那兒開墾~種了許多青菜,可是不妙的是~


他們竟然還在施天然有機肥~即人的糞便和尿液,每當施肥時,一陣風吹來


我家就遭殃了!~~~臭氣衝天!!! 令人作嘔! 有時候還會焚燒一些雜草、竹子...


傳來一陣陣的爆裂聲,不知情還以為是在放鞭炮呢!


           歐巴桑還收集破銅爛鐵賣錢,常在一大早就拖著一大包的銅管仔(台語~


瓶瓶罐罐),ㄎ一ㄎ一空空 (形容瓶子在地上撞擊的聲音),經過我家後院


簡直是擾人清夣啊!        可是,長 久以來~我們還是做一個沉默的大眾!


繼續默默的忍受、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