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國慶日第一天連假(108)

在格友丫芝和其家人們


 的熱誠招待之下玩得很開心


 


當晚投宿在屏東市的進成旅店


半夜突然下起大雨,直到隔天清晨還在下


 但前一天已經買好了前往台東的自強號火車票


 我和老爺一早起床匆匆吃完早餐


 便趕往火車站搭9:08的火車






 


月台上已經充斥著許多等待列車的乘客了


我們也在一旁等候


 


坐上列車,(我坐靠窗的位置) 就沿途欣賞鐵道風光,


一邊還拍下沿路的美景,


儘管隔著窗戶拍攝效果並不是很好


而且雨幾乎一直下不停,我還是樂此不疲




 


大說數的乘客都利用搭火車的時間補眠


我卻捨不得窗外的美景ㄟ


途中經過好幾個山洞有些山洞還很長


 讓我連想起小學時期上國語課,


曾經讀過一篇課文,和火車有關~其中有一句:


火車過山洞


山洞長又長,妹妹數著數著睡著了…..


 趁火車過山洞時就瞇一下眼睛,養精蓄銳囉~




 


車窗外的景色是一片霧茫茫的


山巒間有雲霧縹緲著,真是好看


 


 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台東了


走出月台,發現台東火車站真的很有原住民的特色喔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著滂沱大雨~


想到海邊看海的念頭也跟著被澆熄了


雨下不停,根本不適合戶外活動丫~真的失望極了!


只好在車站內到處走走看看




 台東火車站內有販賣花東名產和池上便當的商店


我們就在那兒逛逛~休息,吃便當


飯後還喝了杯咖啡,等下午1點多的火車


雖然天氣不美,遊客還真不少ㄟ





 


吃飽喝足又繼續下一個行程~搭火車前往花蓮


 我連絡了住在花蓮的格友~遊空巴士


                                   遊空巴士的家住在富里

他問我們: 要到他家坐坐、喝茶嗎?


想想天候不佳,到格友家串門子也好~


大約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就到富里了




 


到了富里車站不到5分鐘


遊空巴士便開車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原來他家就在火車站附近呢








 


巴士的家是個三合院,環境看起來很清幽


門口有座院子~他和表弟、伯母就在那兒泡茶聊天


還看到他可愛的小兒子在一旁玩耍






 


遊空巴士是個很有善根的修行人士


應該稱他為: 師兄


我和他認識大概也超過兩年了吧!?




 


從他格子裡的文章和在格友家回應的內容


可知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對佛法方面有獨到的見解,


也能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中


 他還拿了法師的開示著作和我分享


可說是個很棒的善知識喔




 


巴士請我們喝烏龍茶,我們邊喝茶邊聊天


老爺還和巴士的表弟下了好幾盤棋


 喝完茶~巴士格友冒雨開車帶著一對兒女


和我們兩人一起到羅山瀑布去走走











 還好車程不遠,羅山瀑布的步道也還算好走


大概逛了一下,拍拍照很快就離開了


天氣不好,無法多做停留


離開"羅山休憩區"之後












我們就到玉里去吃晚餐~玉里麵


有乾麵和湯麵兩種



玉里麵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麵ㄟ


覺得很新奇,也很親切~


因為我媽媽的名字正好叫做玉里ㄝ~呵~










 


 之後又陪兩個小朋友逛了書店買些文具用品


我也在附近的餅店選購了


我愛吃的名產花蓮薯和花蓮芋


當伴手禮饋贈親友




 本來想到花蓮市區採購的


沒想到巴士家離花蓮市區非常的遙遠


 車程要將近3小時捏;


而且考慮直接從富里車站購票回台北


 


巴士格友留我們在他家過夜


第一次見面真的是很歹勢捏~


沒想到老爺竟然一口答應了!


我只好取消了原先預訂的花蓮富吉生活的訂房了


離開玉里回到巴士家




他又忙著磨咖啡豆(用手工研磨方式)、煮咖啡


 沖泡咖啡招待我們~咖啡真的好喝~不苦不澀喔


                          很感謝遊空巴士格友的熱情款待

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隔天一早6:00多還開車送我們到車站搭車


真的感激不進ㄟ


 誠摯的希望改天巴士格友有空來北部玩


也讓我們有機會略盡地主之誼




                部落格不但讓我增廣見聞獲得許多新知

               
也讓我結交了許多好格友,真的很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