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自e---mail~~~~~~~~~~~


 



 












PART 1
從前從前有一個尼姑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尼姑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 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於是他們約定互相叫對方起床,多年以後.... 尼姑與屠夫相繼去逝了屠夫上了天堂, 而尼姑卻下地獄去了 !!
why??
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 , 叫尼姑起來念經
相反地 , 尼姑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意外吧 ....
想想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吧 .....
『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卻不一定是對的??』






 PART 2
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
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 .... 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 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
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丟下繩梯之後,
飛行員大叫:「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就被淹死了 ....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
「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
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 ..........
文中神父堅信上帝會拯救他 他期待神蹟
後來我們知道 上帝是要救他的 只是所用的方式不一樣


是不是我們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身上, 我們希望對方這麼做..我們要求對方那麼做. 或者應該說我們以為對方應該怎麼做,卻沒體會到對方,其實都在做了.對方都有在付出.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也因為彼此的行為模式不同  造成雙方的誤解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喜歡這句話,很健康的人生觀:
您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  
您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
您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
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緣分是………會計原則    愛情是………無形資產


愛人是………應付帳款    想他是………日記簿
吵架是………壞 帳       暗戀是…收不回的呆帳
錯愛是………高估淨利    分手是………結帳分錄
寂寞是………累計折舊    誤會是………錯誤分錄
解釋是………更正分錄    復合是………回轉分錄
眼淚是………業主權益    人情是………流動資產
回憶是………損益彙總     ~''~ 不是固定資產 !》



想必學過會計的人   ...都覺得這篇寫的真好吧..



尤其是…     ~''~不是固定資產 !》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這樣的人生…    
沒有什麼好失去和非得要斤斤計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