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天我又像往常一樣,和兩位妹妹聚會~


 


就是一起吃午餐,然後再到麥當勞喝下午茶。


 


到了傍晚才回家,回到家裡已經六點多了,


 


兩個孩子也剛剛放學回來;當我想進去房間更換家居服時,


 


熊熊想到~出門前好像忘記把房間的鑰匙取出來,


 


現在鑰匙放在裡面,無法進去了,就連備用的鑰匙也在裡面~真糟糕呀!


 


正當我在傷腦筋的時候~兒子(現讀高三)二話不說,說時遲~那時快...


 


馬上爬窗戶進入房間,並把房門打開了!~動作迅速,前後不到5分鐘!


 


哇!~真令我感動ㄋㄟ!~當場稱讚了他。


 


 


 


另一次是我外出前留了字條,交代女兒(國三生)洗米、切電鍋煮飯


 


我曾經教過她如何洗米~並且事先把米的數量(n杯)量好,


 


到了傍晚我回到家,卻發現女兒還沒回家,因為她當學藝股長~留在學校佈置教室,


 


當時我想糟了!~這麼晚還沒洗米煮飯~因為我要準備他們父子三人的便當,


 


於是我走到廚房想洗米時,赫然發現~咦~電子鍋已冒著煙~正在炊飯哩!


 


一問之下,喔~原來是"懂事"的兒子看到我留的字條,


 


自告奮勇且無師自通~把米洗好並切上電鍋煮飯了!


 


哇!~又再次令我跌破眼鏡~雖然不是中樂透卻比中樂透還高興唷!


 


因為我從來沒有教過他洗米的步驟呢! 而且他現在是高三生了,要拼大學學測,


 


每天下午5:00才放學,回到家也是六點左右了!顯然他是一回到家就先洗米煮飯的~好家在!


 


 


 


ps: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兩件事是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已經感到很欣慰了!


 


尤其我兒子平常頗叛逆的,並不是很聽話的孩子哩!


 


叛逆小子~竟然也有貼心的時候捏~真是讓我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